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政策法规
  4. 内容

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

  • 网站编辑:
  • 加入时间:2018-05-23 11:45
  • 浏览:

    11月17日,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在西安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我省近年来爱国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副省长、省爱卫会主任王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省爱卫会副主任戴征社主持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爱卫办主任孙振霖作爱国卫生工作报告。

    孙振霖在工作报告中介绍,近年来,我省以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卫生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卫生创建、改水改厕、病媒生物防制、健康促进等一系列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宝鸡市、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汉中市、安康市、铜川市、榆林市、华阴市等9个城市,陆续建成了国家卫生城市。全省建成国家卫生县城41个、国家卫生镇4个。10个设区市全部建成省级以上卫生城市,95%的县城建成了省级及以上卫生县城,宝鸡市、铜川市先后实现国家卫生县城全覆盖。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大力实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饮用水安全保障、“治污降霾•保卫蓝天”、食品安全保障、卫生厕所普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六项行动;开展重点疾病防控、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打击虚假健康宣传、全民健身、禁烟控烟、慢性病控制六项活动;深化卫生城镇创建和健康城市建设,从而推进环境因素和社会卫生综合治理,开创爱国卫生工作新局面。

    王莉霞强调,做好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是保障群众健康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健康陕西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准确把握爱国卫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深入开展“六项行动”和“六项活动”,不断完善爱国卫生工作机制,加快构建社会大卫生工作格局,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牢固筑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防疫大堤”,为“三个陕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戴征社指出,要认真贯彻好王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建设“健康中国”、“健康陕西”的高度做好我省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第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搞好爱国卫生的责任感;第二部门牵头,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第三,强化领导,检查督办,促进全省爱卫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