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医保专栏
  4. 学生医保
  5. 公告通知
  6. 内容

2019年12月份大学生医保门诊医疗费报销通知

  • 网站编辑:门诊部01
  • 加入时间:2019-12-04 05:41
  • 浏览:

  201912月份大学生医保门诊医疗费报销通知


 注意事项

1、 本次报销必须为2019年9月已参保且遵守就医流程的学生,须有西北政法大学门诊部转诊单(有效期三天)。

2、 本次报销为2019年9月1日以后的门诊就诊的费用。

3、 异地就医指寒、暑假及实习期间,异地就医每学年报销两次,在每学期开学的一个月内规定时间办理。

门诊异地就医须备案且为当地二级及二级以下医保定点医院。

医院等级从高到低的排列顺序:三级(特等、甲等、乙等)、二级(甲等、乙等)、一级、门诊部(社区卫生院)。

4、 请即时打印发票,发票日期应与病历就诊日期相符;报销时以发票日期为准。

5、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按以下分类的顺序排列整齐。

A、医保本或者身份证。

B、转诊单、病历、检查报告单、费用清单。(发票上没有明细项目的及口腔科必须提供费用清单)。(看完病主动向医生索取自己的病历、要求书写完整)

C、发票原件。发票指的是带有财政监制椭圆形章并盖有医疗机构公章的票据;医院的收费方式不一样,请询问收费处、导医台或持就诊卡到指定地方自行打印。

将报销联按时间从前向后顺序排列,将药品、检查费、治疗费按对折线撕开,分类单张排序。(挂号费及诊查费不在报销范围自行留存)

 

异地就医门诊报销材料除上述ABC材料外还需提供当地医保定点医院(2级及以下(含2级)等级证明。异地门诊就医按照就医流程要求办理备案不需要转诊单。

D、按照本人就医时产生的上述ABC项材料不齐全者不予报销。

6、学校财务制度实行无现金支付,学生携带需学校统一办理的银行卡,没有统一办理的2019级学生需提供在西安市区开户的中国银行卡;财务处工作人员现场联合办理。

   报销日之后的一周到两周内查询费用到账情况,如有疑问请咨询88182304.

7、如需复诊者或有其他用途者请自行提前复印病历等相关资料,自行留存。

 

报销时间地点

雁塔校区

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上午  8:30-11:30 下午2:305:00 

 2019年12月24日  上午  8:30-11:30 

地点:雁塔校区门诊部二楼办公室

长安校区:

时间: 2019年12月11日   上午  8:30-11:30  下午2:305:00   

2019年12月25日   上午  8:30-11:30  下午2:305:00 

地点:长安校区门诊部医保办  学生公寓3号楼西门

报销流程

 根据医保政策的相关规定,报销流程如下,请同学们周知并配合。

1. 持报销材料进行审核

2. 持医保证或身份证、报销单(自行填写医保号或者身份证号和姓名)到门诊部收费室打印结算单并在右下角空白处签名

3.本人拍照结算单留底,了解自己的费用支出情况必要时出示。

4. 持报销单和结算单回审核处进行填写费用。

5. 报销明细登记、盖章

6. 填写银行卡信息

医保办电话:8818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