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动态
  4. 内容

“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第二十七期开讲

  • 网站编辑:门诊部01
  • 加入时间:2020-11-20 02:52
  • 浏览:

11月18日下午,由校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和门诊部共同主办的“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第二十七期在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我校研究生、本科生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门诊部副主任张光医师主持。

本期讲堂邀请到西安市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李林老师和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三科刘晓荣老师主讲,两位老师分别以“青少年与艾滋病”和“学校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为题,就艾滋病防治知识、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为我校师生进行健康教育。

62eb15442b8ed22a3d37c21ee29de79

 

李林从艾滋病的国内外流行现状、流行病学特征、健康危害、症状治疗和如何预防等方面讲起,以日常生活和临床实践工作中的实例对艾滋病进行解读。他指出,艾滋病对生活中的危害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是精神上、经济上、家庭上的,是一个社会问题,一定要树立安全正确的预防意识,关爱自己,保护家人。

b34702be64d141080a46400ddb5f7ef

刘晓荣从结核病防治讲起,结合现阶段新冠疫情防控现状及秋冬季传染病的流行病学、危害、如何预防和怎样诊治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自我防护是预防传染病的最好办法,同学们应该做到戴口罩,勤通风、常消毒,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    

3711dd12058d150743631a56c98d725              

 

        

张光总结指出,今年12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在这个时间节点举办这样的活动,是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我校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的一次具体举措,全体师生应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的挑战,为提升校园健康水平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