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动态
  4. 内容

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控工作水平--“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第二十三期举行

  • 网站编辑:门诊部01
  • 加入时间:2020-10-22 05:30
  • 浏览:

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控工作水平--“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第二十三期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等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对秋冬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水平,门诊部于1019日和20日分别在我校两区举办了题为“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控工作水平暨秋冬季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活动,活动由门诊部主任翁晓磊主持,门诊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副主任医师韩英娥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为题,就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8版)内容进行了梳理,重点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病情况、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诊断标准和出院后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新增和变化内容做了解读,指出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特点和诊断标准是医务人员必须掌握的重点,同时强调了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的“九个一律”工作要求,并对依法执医、抗菌药物的管理和应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培训。

陈雪丽老师以“院感实务操作中的注意事项”为题,从手卫生消毒、医疗废物的管理、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室内清洁与消毒液的科学配制配比等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院感防护知识展开,指出工作时必须遵循手卫生的“两前三后”原则,并现场指导演示个人防护用品穿脱的标准流程和操作规范。

副主任医师张光以以“如何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防止疫情反弹”为题,对如何落实规范的预检分诊工作、发热患者的处置规范、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以及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处置及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的信息登记和疫情报告制度进行了培训。

活动最后,翁晓磊就如何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体医护人员提出要求,强调要以学促学,以学促改,规范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坚持“九个一律”是底线、红线,补齐短板、落实责任,强化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强化医疗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进一步提升我校疫情防控能力和秋冬季校园传染病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