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动态
  4. 内容

“应急救护技能知识讲座和培训”在我校举办-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第十六期

  • 网站编辑:
  • 加入时间:2019-10-21 03:05
  • 浏览:

 

为普及应急救护专业知识,增强红会志愿者们的应急救护能力,10月19-20日,校门诊部联合校红十字志愿者协会邀请到陕西省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刘利老师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技能知识讲座和培训活动。

 1571641644121057.jpg 

讲座伊始,刘利老师以“当意外事故发生时,我们敢救吗?”的问题作为开场,逐步将应急救护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紧急意外事故类型和正确的处理方法向同学们展开演讲。刘老师的互动式教学有效调动了师生们学习应急救护技能的兴趣。紧接着,柳老师手把手示范心肺复苏详细操作流程、动作、要领,并请同学上台亲身体验。除心肺复苏以外,刘老师就创伤后的正确包扎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1571641660892393.jpg

本次活动使我校红会志愿者们对应急救护专业技能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有了更加直观明晰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冷静的做出正确处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