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动态
  4. 内容

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赴西藏民族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暨第十三次学习会议活动

  • 网站编辑:门诊部01
  • 加入时间:2023-11-27 09:22
  • 浏览:


 

    1124日,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赴西藏民族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暨第十三次学习会议,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校图书馆馆长张宏斌、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孔繁秀分别就两校图书馆现状、历史沿革、特色亮点、馆藏资源等方面做了交流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图书馆发展建设、服务教学科研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座谈会后,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一行参观了西藏民族大学渭城校区和秦汉校区图书馆,对藏学文献信息中心、藏族木刻版画艺术陈列室、民大文库、特藏室等具有民族特色文化的馆藏及研修空间进行了调研。

调研结束后,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西藏民族大学渭城校区图书馆特藏室书香园地开展了第十三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翁晓磊主持。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和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党校工作办法>的通知》《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学习调研活动,深化了两校图书馆合作交流,搭建了交流交融互学互鉴平台,对图书馆党总支进一步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馆藏文献信息资源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