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动态
  4. 内容

门诊部召开春季学期专项培训暨年度工作部署会

  • 网站编辑:门诊部01
  • 加入时间:2023-02-23 02:50
  • 浏览:


为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222日上午,门诊部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春季学期专项培训暨年度工作部署会,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会议由门诊部主任翁晓磊主持。

会议首先对学校健康驿站建设情况、工作流程、入出站判断标准、在站健康管理、分级诊疗、站内急救、转运原则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传达学习了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驻区大中专院校重点传染病控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韩英娥副主任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第十版)》进行了再次培训,重点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分型判断、诊疗方案、重症预警、风险评估等方面的最新知识。张光副主任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及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的“乙类乙管”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会议还对春季传染病防控、消防及生产安全、医保新政策、新进药品和劳动纪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强调说明,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后,韩英娥和护士长陈雪莉对全体医务人员开展了院前急救心肺复苏(CRP)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技术培训,再次向大家讲授演示了CRP+AED的使用方法步骤和操作注意事项,指导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全面加强了重危症患者的救治能力。

 

 

会议指出,开学在即,门诊部全体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岗位职责,全面落实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健康驿站的建设与管理,配合做好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保障校园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