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动态
  4. 内容

专业救治绿色通道应急演练活动在我校举办

  • 网站编辑:门诊部01
  • 加入时间:2023-02-14 10:26
  • 浏览:

专业救治绿色通道应急演练活动在我校举办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校园应急处置水平和医疗救治能力,2月13日上午,由校门诊部牵头主办的专业救治绿色通道应急演练活动在长安校区健康驿站和门诊部举行。学校医务人员和健康驿站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门诊部韩英娥副主任医师主持进行。

本次演练共设置校园内教学区等公共场所、健康驿站巡查及门诊就诊发现疫情三个场景,从发现报告、应急处置、院前急救、转运收治、疫源地消毒5个环节展开。过程中对抗原检测、指脉血氧仪使用、鼻导管吸氧、俯卧位通气、建立静脉通路、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等应急救治操作进行了学习培训。演练结束后,健康驿站医疗处置组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研讨。

    此次活动的举办,具有完善规范医疗应急处置中的各项救治流程,有效提升医务人员对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危重症的预警识别能力和快速应对能力,确保学校快速组织和高效转运重症患者至专业救治绿色通道,为学校春季开学和常态化疫情医疗救治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