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政策法规
  4. 内容

全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片区推进会在

  • 网站编辑:
  • 加入时间:2018-05-23 11:45
  • 浏览:

    为全面落实我委等六厅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要求,确保既定目标如期完成,10月28日,省中医药管理局在榆林市召开了片区工作推进会。

    出席会议的有:延安、榆林、铜川市、咸阳市、杨凌区卫生计生局及辖区县卫生局、中医医院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铜川市、高陵县、陈仓区做了经验交流,榆林市、咸阳市、延安市卫生局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榆林市政府马秀岚副市长致欢迎辞。省中医药管理局医疗科研处负责人对全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作了通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安排部署提升工程收尾工作。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苏荣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推进提升工程的全面实施,是实现深化医改总体目标的必然要求。为保障“十二五”期间提升工程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一要充分认识扶持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性。坚持中西医并重,扶持和促进中医药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中的作用,这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没有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就不可能实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二要查漏补缺,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学习借鉴西安、铜川等地的经验,认真查漏补缺,认真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三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各地要切实发挥政府的主体责任,多部门配合协调、合力推进,各兄弟单位要相互借鉴经验,多措并举,确保年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