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医保专栏
  4. 学生医保
  5. 政策法规
  6. 内容

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日常咨询解答(一)

  • 网站编辑:门诊部01
  • 加入时间:2021-04-20 04:39
  • 浏览:


普通门诊统筹待遇标准是多少?

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参保大学生在门诊发生的医疗费用,符合报销规定的由门诊统筹基金按70%的比例报销,一个年度待遇享受期门诊统筹基金最高报销限额为500元。门诊就医期间参保大学生只需支付个人承担部分费用。属于门诊统筹基金报销的部分,由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门诊统筹协议医疗机构(西北政法大学门诊部)直接结算。

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保基金不予支付的费用有哪些?

1.超出《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和《医疗服务设施支付范围和标准》以外的医疗费用。在非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产生的医疗费用(急救除外)。

2.挂号费、病历工本费、出诊费、会诊费、特需服务等费用;救护车费、中药代煎费及自行购买药品的费用。

3.跨医疗年度的医疗费用。

4.各种预防保健诊疗项目、各种健康体检、计划免疫、各种医疗咨询、健康预测诊疗项目、艰苦教育等公共卫生服务的费用。

5.未办理转诊、转院审批备案手续,自行外出就医的医疗费用。

6.因自杀、自残、吸毒、打架斗殴、违法犯罪等造成伤害的医疗费用。

7.因美容矫形、镶牙、洁牙、拔牙等发生的医疗费用。

8.酗酒、吸毒、打架斗殴、自杀、自残、自焚及违法犯罪行为所致的医疗费用,以及因医疗事故所增加的医疗费用。

9.因交通事故、医疗事故发生的医疗费用。交通事故能提供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肇事方逃逸或无第三方责任人的相关证明,且没有享受相关补偿的,其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可列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

10.按有关规定不予支付的其它费用。

注:以上内容如有变动,以最新医保文件政策为准                       

 

 

附:西北政法大学门诊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可扫码关注了解。

西北政法大学医保办

                            联系电话:029-88182365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