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医保专栏
  4. 学生医保
  5. 公告通知
  6. 内容

2019年05月份大学生医保门诊医疗费报销通知

  • 网站编辑:
  • 加入时间:2019-05-06 03:16
  • 浏览:

雁塔校区

时间: 2019年0514  上午  8:30-11:30 

 2019年0528  上午  8:30-11:30 

地点:雁塔校区门诊部二楼办公室

人员范围:雁塔校区研究生

长安校区:

时间: 2019年0515   上午  8:30-11:30      

2019年0529   上午  8:30-11:30   

地点:长安校区门诊部医保办  学生公寓3号楼西门

人员范围: 长安校区本科生

 

注意事项:

1、  本次报销必须为2018年度已参保学生。异地就医门诊报销的医疗机构必须是当地二级及二级以下医院。

2、  医院等级从高到低的排列顺序:三级特等、三级甲等、二级甲等、二级乙等、一级、门诊部(社区卫生院)。

3、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按以下分类的顺序排列整齐。

A、医保本。

B、转诊单、病历、检查报告单、费用清单。(发票上没有明细项目的及口腔科必须提供费用清单)。(看完病主动向医生索取自己的病历、要求书写完整)

C、发票原件。发票指的是带有财政监制椭圆形章并盖有医疗机构公章的票据;医院的收费方式不一样,请询问收费处、导医台或持就诊卡到指定地方自行打印。

将报销联按时间从前向后顺序排列,将药品、检查费、治疗费按对折线撕开,分类单张排序。(挂号费及诊查费不在报销范围自行留存)

异地就医门诊报销材料除上述ABC材料外还需提供当地医保定点医院2级及以下(含2级)等级证明。

4、异地就医指寒、暑假及实习期间,异地就医每学年报销两次,在开学的一个月内规定时间办理。

5、因学校财务制度实行无现金支付,请学生携带学校发的银行卡;财务处工作人员现场联合理。

   报销日之后的一周到两周内查询费用到账情况,如有疑问请咨询88182304.

6、如需复诊者或申请二次补助者请自行提前复印病历等相关资料,自行留存。

 

 根据医保政策的相关规定,报销流程如下,请同学们周知并配合。

1. 持报销材料进行第一次审核

2. 持报销单到门诊部一楼收费室打印结算单并在右下角空白处签名

3. 持报销单和结算单回审核处进行二次审核

4. 报销明细登记、盖章

5. 填写银行卡信息

 

医保办电话:8818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