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动态
  4. 内容

门诊部庆祝2022年度“5.12国际护士节” 暨疫情防控、急救技能培训演练活动举行

  • 网站编辑:门诊部01
  • 加入时间:2022-05-22 05:15
  • 浏览:


 

为弘扬“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精神,营造有利于我校医护队伍建设和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519日下午,门诊部在长安校区举办庆祝2022年度“5.12国际护士节”暨疫情防控、急救技能培训演练活动。门诊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由门诊部副主任韩英娥主持。

1

首先,张光副主任对大家再次就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知识进行培训,强调在工作中一定要明确省市相关防控政策及隔离人员转运流程,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会议指出,门诊部所有人员要提高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各科室部门做到信息通畅,不断提高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全力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等工作。

2

接下来,姜心桐、韩英娥医师分别讲解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过敏性休克的应急处置、海姆立克急救法在不同人群中的应用等内容,现场还进行了现实情景推演和具体实际演练。通过学习,提升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水平,进一步推进落实保护师生健康、创建平安校园的目的。

3

随后,陈雪丽护士长发言,她充分肯定了门诊部护理工作者们在平凡岗位上为部门发展和校园师生健康做出的的奉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丰富护理内涵,提升护理队伍整体素质,推动服务校园健康的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4

最后,翁晓磊主任总结指出,门诊部护理人员积极履职、无私奉献,为校园疫情防控以及守护师生健康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门诊部所有人员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服务校园师生健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医疗救治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表彰了杨小艳、樊晓娜、赵佳、巩宁、马媛媛等5位门诊部年度优秀医技人员。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