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动态
  4. 内容

“生命之约,大爱传递”急救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第三十七期举行

  • 网站编辑:门诊部01
  • 加入时间:2022-05-18 02:48
  • 浏览:


为普及“心肺复苏术”,增强师生基本急救技能,516日下午,由门诊部主办的“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第三十七期在我校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期讲堂以“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为题,就“心肺复苏术”及其它急救知识进行宣讲演示,门诊部医护及部分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门诊部副主任医师韩英娥主讲。

活动开始,韩英娥副主任系统地对紧急救护概念、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大脑”,第一时间进行高质量持续胸外按压,尽早使用AED除颤,为提高挽救“心搏骤停”患者成功率提供更多可能性。接下来,门诊部医护人员通过操作演练,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在韩英娥副主任示范指导下,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模拟演练,踊跃参加知识问答。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向师生普及了心肺复苏救护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更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应急救护水平,提高广大师生在校园中应对突发事故时自救互救和志愿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356IMG_20220516_16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