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动态
  4. 内容

疫情防控在我心中,美好未来共同筑就 —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第二十六期

  • 网站编辑:门诊部01
  • 加入时间:2020-11-04 05:36
  • 浏览:

疫情防控在我心中,美好未来共同筑就

—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第二十六期

为持续增强我校师生传染病防控意识,112日晚,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第二十六期在我校长安校区BJ31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疫情防控在我心中,美好未来共同筑就”,门诊部副主任医师韩英娥担任主讲,经济法学院辅导员张兴浩主持,来自我校经济法学院3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韩医师首先对目前国内外新冠疫情的最新动态和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做了介绍。她指出,虽然中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阶段性胜利,但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同学们应继续秉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意识,保持勤洗手、勤消毒等良好的生活习惯,把疫情防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以传染病概述为切入点,详细介绍并对比新冠肺炎与肺结核两种传染病,向同学们阐释了新冠肺炎与流感、普通感冒的区别,对出血热、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秋冬季易发传染病的流行病学、临床症状及防控措施进行了具体讲解。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为同学们对抗疫情提供了方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