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动态
  4. 内容

春季常见传染病诊疗及防控处置— “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第四十二期举行

  • 网站编辑:门诊部01
  • 加入时间:2023-03-22 04:02
  • 浏览:

春季常见传染病诊疗及防控处置—

“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第四十二期举行

为了进一步做好春季校园各种传染病的应对和处置, 321日晚,“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第四十二期通过线上方式举行,门诊部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会议由门诊部副主任韩英娥主持。

会上,来自门诊部不同岗位、不同专业的9位老师分别以“新冠病毒感染、流感、普通感冒鉴别诊断”“诺如病毒感染的临床表现和治疗”“新冠病毒感染重症临床预警指标”“常见小分子抗流感病毒药物”“新冠病毒感染肺炎和普通病毒感染肺炎的影像学表现”“甲流及出血热的实验室检测临床意义”“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的中成药应用”“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隔离时限和消毒方法”“春季呼吸道疾病院感防护”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临床经验,进行了细致讲解。接下来,韩英娥就前期部门“传染病防控知识考核”内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进行了现场问答。之后,副主任张光对新学期传染病防控工作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本次活动的举办,即强化了门诊部医务人员的传染病防控意识,还有效提升了我校甲型流感、新冠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的医疗救治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师生健康和维护校园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