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急救电话:029-88182120
雁塔校区急救电话:029-85388120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健康教育
  4. 内容

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在我校启动

  • 网站编辑:门诊部01
  • 加入时间:2020-11-10 08:20
  •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艾滋病防范意识,规范开展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 1026日下午,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校卫生保健协会及省内25 所高校共同承办的“陕西省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我校启动仪式暨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师资辅导员培训会在长安校区5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我校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门诊部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志愿者共30人参加启动仪式。

培训会上,门诊部副主任医师张光以“预防艾滋、珍爱生命”为题,就我国艾滋病的流行现状和学校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的必要性进行了讲解,他对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经、阻断和预防措施做了深入解说。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王娜对我校“百千万校园行”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就师资辅导员培训、学生愿者选拔和培训,以及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和资料收集的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据悉,我校将在此次活动中培训12名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师资辅导员和至少100名学生志愿者,形成由点及面的传播链开展此项活动,从而达到宣传和倡导青年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降低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风险,控制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的目标。至119日,我校已完成第二阶段学生志愿者的选拔和培训工作,后期将开展更多形式的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